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

[實用知識] 台灣幼兒園學費情況 和 政府教育補助(幼兒園)

最近我家大寶也到了上幼兒園的年紀了。(台灣把托兒所和幼稚園合併,統稱幼兒園)

今年入學時滿四歲,如果是在香港,這年齡入學應算很晚了(一般在香港最晚是3歲入學吧^^")

不過在台灣的法例上,只規定五歲前要入學,也就是算除了大班(香港叫高班) 被規定一定要去唸以外,其他級別(如;中班、小班、幼幼班) 其實都是父母自行決定的。

當然煩惱除了學位以外,再來就是學費。

1. "私立"幼兒園學費分為,註冊費月費。這兩個都是要繳的。 (公立的我就不清楚了^^")

註冊費:一學期繳一次....(大寶學校約收NT$13,000)
月費:每月繳一次....(大寶學校約收 NT$4,900)

    台灣幼兒園一般都是全天的(09:00-16:00),並設有試讀課程,約一星期,可以讓自家寶貝是否適應新環境。

2. 政府補助

A. [中央補助] 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劃 (不排富(即滿5歲便可);公立免學費、私立最高NT$15,000)

     簡單來說,在台灣唸大班 (滿5歲), 就可以申請以上的補助啦。

     申請方法:幼兒園統一造冊申請,只要幼童入學後等校方通知填表申請便可。


B.[各縣市地區性補助] -- 台南市2~4歲幼兒教保券  每學期上限NT5,000 (其他縣市要自己去查囉..^^)

   條件:
    1. 幼兒當期申請截止日前設籍台南市滿6個月
    2. 入讀幼兒園已滿1個月以上且申請截止日前尚在學
 
申請方法:幼兒園統一造冊申請,只要幼童入學後等校方通知填表申請便可。

C. 其他特殊條件,有額外補助  (要自己打電話去詢問詳情囉...)
    
     1. 中低收入戶幼兒補助-每學期補助上限$6,000 (教育局特幼教育科//專線 06-2992479 分機(Ext.) 17)
     2. 低收入戶曁寄養家庭兒童托育津貼--每學期補助上限$9,000  (教育局特幼教育科//專線 06-6322231 分機(Ext.) 6610)
     3. 身心陪礙幼兒教育經費補助--每學期補助上限(公立)$3,000, (私立) $7,500 (教育局特幼教育科//專線 06-6337942)
     4. 原住民幼兒補助--每學期補助上限(公立)$8,500, (私立) $10,000  (民族事務委員會原住民事務科//專線 06-2991111 分機(Ext.) 8223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